首页 
 学院概况 
 双创动态 
 创业资讯 
 双创政策 
 双创教育 
 实践平台 
 双创成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双创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动态>>正文

向职教标杆学习 擘画双创新蓝图--我校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考察学习

2022年11月03日 14:51  点击:[]

 

10月27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张天阳带领康养与艺术学院院长仲其军、酒店与旅游学院院长吴春华、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庆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黄大伟以及综合办公室主任黄锡榜一行六人到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考察学习。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德宜、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创业管理中心主任周峰热情接待了考察人员。

 

座谈会上,受张德宜副校长委托,邱漠河院长首先向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后,邱院重点就创新创业教育作了介绍。他指出,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每年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激发师生参赛积极性,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校”。

 

近年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已连续两届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各项赛道中均有金、银、铜牌斩获。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省级决赛中,共获得2金、10银、9铜,金牌总数全省高职院校第四、金银牌总数全省高职院校第二,金、银、铜牌数量均居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一。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创业教育学院不仅培养了枚不胜举的创新创业人才,助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更为学校的品牌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听取介绍后,张天阳副校长代表考察组作了发言。他指出,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入选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在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位列全省A类民办院校第一。作为业内办学标杆,创新创业教育在办学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学校铸就了一张响当当的双创名片。通过交流,张校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逐步完善互帮互助工作模式;二是以项目制为抓手,整合两校优质资源互通有无;三是打造双创教育、产教融合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共同助力湾区职教事业新发展。

 

交流期间,双方还就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组织架构、激励机制、参赛备赛、项目打磨、学分置换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事宜作了深入探讨,均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交流,密切沟通,为培养更多湾区气质的创新创业人才共同努力。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选拔赛暨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粤ICP备16045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