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双创动态 
 创业资讯 
 双创政策 
 双创教育 
 实践平台 
 双创成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双创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成果>>双创案例>>正文

四个大学生项目负责人圆桌对话:我们如何找技术合伙人?

2022年03月26日 21:48  点击:[]

●林贤杰: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Metalab”创始人。“Metalab”是一个技术对接平台,项目和生活大爆炸类似,直线切入市场。

●陈之弘:与林贤杰同届,“Simplr”联合创始人。项目是一个简单的校园社交。

●周元凯: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小K插座创始人。从传统家电的供电入口入手,打造智能家居的入口。

●孔尧:RoboMing创始人。项目是贴身机器人。

主持人:你们的技术合伙人怎么来的?

孔尧:我是负责产品架构的,剩下三个人都是做技术的。我们的软件负责人其实就是我大学时候跟我一起做在线教育的哥们儿;还有一个做切入式开发的,他是我一个远房表亲。他原来在实验室做开发;第四个人是年纪最大的一个,告诉他这个东西有希望,他可能也有一颗想创业的心。

林贤杰:我觉得这个问题,就是你的初心很明确,内心有非常强的欲望把这件事做成就会吸引过来一帮也想做这个事情的人。

周元凯:我们技术合伙团队真的是“骗”过来的。一共7个合伙人,全是温州人,包括我自己在内。回头看这个团队,其中有3个是当年各个不同地区同一届的高考状元,三位负责软件技术和硬件的,以前在同一家公司担任过芯片开发的工作,本身在这个领域就是专家。包括现在我们招聘的理念都是:招一个带领军队打仗的将军。

主持人:大家一条心,会给团队很强的归属感,所以创新创业合伙人非常重要,和合伙人之间的关系沟通非常重要。有一种说法是,要像选另一半一样选择合伙人。

林贤杰:我跟我的合伙人在开始挖人的时候就像在找女朋友一样挖人。有时候合伙人可能比男女朋友感情更深,因为大家会日夜作战,一起去解决很多问题。

主持人:你觉得合伙人什么重要的品质是你特别看重的?

周元凯:我身边真正的合伙人大多数是相识5年以上或者是10年以上,基本上都是先哥们儿再合伙人。如果是招聘,这表明公司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体系了,用这种模式来找合伙人是OK的。但是在创业初期你公司任何管理模式和结构没有敲定的时候,你没办法用招聘来找到合伙人。

陈之弘:找合伙人的时候我是联合创始人,我不是CEO,我们另外两个主要技术合伙人都是我们CEO的同学。

林贤杰:我找合伙人的时候首先会看人品好不好,第二牛不牛,第三做事靠谱不靠谱。

上一条:乘风破浪 青春远航——青岛理工大学周风的创业故事 下一条:三只松鼠章燎原:把小坚果做成大生意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粤ICP备16045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