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双创动态 
 创业资讯 
 双创政策 
 双创教育 
 实践平台 
 双创成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创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资讯>>正文
《创业者说》丨NOLO VR:全球性的技术难题我有解!5G时代的超级移动VR
2022-06-24 10:57   审核人:

创业者说 

 

     《创业者说》栏目 ,是由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交流中心隆重推出的一档关注创业者的新媒体栏目,旨在持续关注创业者,深入报道创业故事,挖掘项目成长背后的经验总结,为“互联网+”大赛中诞生出来的众多的创业者、创业项目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大赛中心将持续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宣传推广、投资孵化、产业对接、双创交流等服务。

如果您也有精彩项目希望得到关注和报道,请联系:010-83057410


全球唯一可商用的VR交互设备,

以颠覆式的VR交互技术,

解决困扰VR行业十多年的全球性技术难题,

让沉浸式VR价格门槛从一两万元变成一两千元,

让设备从有线变成无线,

从不便携到可随身携带。

项目产品接连斩获2020年京东和天猫

“618”、“双11”VR品类单品销售冠军

申请170多项专利,

覆盖12个5G应用国家,

应用于教育、工业、医疗、娱乐等各领域,

在全球VR终端上的覆盖程度

达到微信在人们手机里的覆盖程度!

 

本期我们采访了

第五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金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项目

NOLO VR——5G时代全球移动VR的领航者

创始人张道宁

是北京邮电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也是北京凌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NOLO VR)

创始人,

公司连续两年入选“中国VR50强企业”


 

NOLO VR创始人张道宁:“NOLO VR的硬件产品是当前全球唯一可商用的6DoF交互设备,软件产品NOLO HOME,在全球主流VR一体机终端上都有它的身影。我们用颠覆式的VR交互技术解决了困扰VR行业十多年的全球性技术难题,让沉浸式VR的价格门槛从一两万元变成一两千元,让设备从有线变成无线,从不便携到可随身携带。我们的项目产品在全球VR终端上的覆盖程度已达到微信在人们手机里的覆盖程度。感谢大赛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平台和广泛宣传,这显著提升了公司的品牌知名度。

 

 

 

 

 

 

核心技术全球领先

引领下一代VR硬件形态与交互标准

 

 

       随着5G时代来临,VR行业也在快速发展,从PC端到移动端,从3DoF(3自由度)到6DoF(6自由度)。但目前市场上的6DOF PCVR仍然面临着价格昂贵、使用受固定场地限制、难以安装和应用等问题

 

       为了突破这一系列掣肘,NOLO VR基于完全自主研发的PolarTraq声光电混合三维空间定位技术,推出了全球首创6DOF沉浸式移动虚拟现实交互设备NOLO CV1,逐一攻破了定位精准度、定位范围、刷新率、功耗、延迟、环境适应性、便携性、易用性、成本等方面难题,以极高的性价比为3DoF手机VR头显、VR一体机以及PC VR头盔提供高精度、低延迟的6DoF定位交互。

 

       传统PC VR硬件价格动辄万元,且依赖与PC的有线连接,更谈不上便携易用。而NOLO CV1只需搭配最新的移动VR头显,如Cardboard类手机头显或VR一体机,即可实现相同的功能。在将VR硬件的价格门槛降低到一两千元的同时,实现了无线连接,并且可以随身携带。

 

       “即使交互技术在VR沉浸感中起了很大作用,但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仍然面临较大的问题,世界上现存的技术没有办法同时满足高精度、低成本、小体积、低功耗,而这4点正是我们公司技术的核心。”张道宁介绍道,“NOLO VR着眼于整个移动VR生态,致力于在桌面级VR的优秀沉浸式体验与移动VR的便捷性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引领下一代VR硬件形态与交互标准。”

 

 

 

 

斩获京东、天猫“618”

“双11”销售冠军

全面布局5G云VR全球业务


 

 

 

 

 

       NOLO VR的商业模式主要是依靠硬件产品的销售。目前,公司销售渠道包括国内的京东、天猫、小米有品、华为Vmall以及国外的亚马逊平台等,并在平台上与华为、小米、Pico、爱奇艺、创维、大朋等众多VR头显品牌以套装形式进行捆绑销售,为C端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VR入门选择。特别是在2020年6月,NOLO VR推出了独立品牌产品X1 6DoF VR一体机,这款包含显示器的完整VR终端一经上市,就接连斩获了2020年京东和天猫“618”、“双11”VR品类单品销售冠军

 

       2019年,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目前,运营商正在准备把VR终端绑定到5G套餐里,以办理5G套餐的形式把VR终端送进千家万户。但运营商需要销售的终端必须控制低成本,而现在世界上能够解决千元级VR追踪交互技术的只有NOLO VR

undefined

undefined

 


 

       目前,NOLO VR已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等行业领头公司深度合作。NOLO VR与中国移动合作的云VR项目已经在福建等地区落地,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作的云VR项目试点也已经在上海、浙江、江西、福建等地区实施。

 

       “不只是中国三大运营商在用我们的技术,国外也有很多运营商都在用我们的技术,比如韩国的KT、KDDI两家银行,以及德国电信、ATNT等正在寻找5G云VR交互方案的运营商。”张道宁表示,“目前,NOLO VR全球专利布局已基本完成,累计申请了170多项专利,陆续进入了12个5G应用国家。”

 

 

产业赋能效应明显

让全世界沉浸式数字生活离不开中国技术

 

       “尽管公司只有60多个人,但是我们带动的人均GDP很高,2020年实现了几千万元收入。”张道宁称,“更重要的是,我们对产业的赋能效应很大,不仅产品广泛应用于VR游戏、教育、工业、医疗、娱乐、文旅、地产等各领域,还激活了很多内容创造者和VR方案商,带动了整个运营商的线下营业厅,促进了各行各业发展。”

 

       谈及创业中的困难,张道宁直言有很多,包括人才、融资、技术转化等。而对于创业的想法,张道宁提出了三点,一是坚持的大方向要正确;二是开展的事业应该重要,最好能对行业发展有深刻影响;三是要不断磨炼提升团队能力,勇于克服重重困难。


 

       对于公司为什么叫NOLO VR,张道宁解释说,“NOLO是取自英文单词technology中间的四个字母,寓意以科技为核心。”在“5G+VR”时代,中国要想真正实现科技自立,还需要更多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科创公司

       “我们要做更多底层技术的创新,做出口替代,让全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沉浸式的数字生活离不开中国技术。”张道宁自豪地说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粤ICP备16045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