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双创动态 
 创业资讯 
 双创政策 
 双创教育 
 实践平台 
 双创成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双创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动态>>正文

政校行企共谋新发展 开启创新创业新篇章|广酒-万讯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21年12月13日 10:08  点击:[]

2021年12月8日,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万讯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在我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广东省大学生就业促进会会长、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玉学,广州市茂名商会会长、广东华茂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万讯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促进会会长陈庆南,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铭贵,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珊兴,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校长、中国涉外教育集团总裁匡増意,省教育厅、政校行企·万讯创新创业学院高校联盟、商会企业家代表,我校董事会董事长陈嘉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我校副校长葛虹主持。

 

91963D


校长汤才首先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同仁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创新创业的发展意义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校与广州市茂名商会、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广酒-万讯创新创业学院,并以此为契机加入广东省万讯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促进会,加入政校行企万讯创新创业学院高校联盟,使我校的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有了更高的平台和更宽广的舞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广酒力量。

 

 ▲陈庆南讲话

 

政校行企·万讯创新创业学院高校联盟首席理事长陈庆南在大会上表示,广酒-万讯创新创业学院以"共建·共享·共创·共赢"为理念,依托万讯创新创业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发挥商会企业资源优势,对教育教学创新改革,共同开发创业课程,从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两方面开拓创新模式,帮助广酒学生拥有更大学习天地、更多就业选择。

 

 ▲签署协议

 

随后,在领导、嘉宾及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我校校长与陈庆南会长签署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市茂名商会、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接着,邱克楠、王玉学、陈庆南、学校董事长陈嘉辉及学校主要领导共同为广酒-万讯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邱克楠、王玉学、陈庆南、陈嘉辉及学校主要领导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后,广州市茂名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吴氏兄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兴生表示,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也为了共同的理想和使命,商会将不断发挥企业家精神,促进校企合作有效发展,鼓励带领高校莘莘学子创新创业,让每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规划方案得以实施,梦想得以实现。

 

 ▲吴兴生讲话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广酒学院的发展,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多支持,并对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建议。他希望广酒-万讯创新创业学院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积极与万讯创新创业学院高校联盟加强合作,共同制定科学完善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构建面向全体、基于专业、融入教学、强化实践、合作开放、功能完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体系。

 

 ▲邱克楠讲话

 

邱克楠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心、支持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并强调学院要积极争取政、校、行、企等各方创新创业教育要素与资源,建设一支优秀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创业导师队伍。同时鼓励同学们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努力把好的点子、好的项目转化为具体的实践成果,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在学校领导带领下,与会领导及嘉宾依次参观了实训酒店、计算机技术实训室、护理实训基地、航空舱实训室、图书馆、创新创业基地,并对学校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政、校、行、企”机制优势,高起点,整体性谋划广酒-万讯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真正实现“1+1+1+1>4”效应,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融入学校管理与服务的各个领域,帮助学生不断创新、开启青春梦想,持续创业、成就美好人生。

 

未来,学校将在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在商会、各企业家、各理事单位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名副其实的创新创业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广酒力量。

 

上一条:集思广益备好课 成人达己育新人 |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粤ICP备16045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