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双创动态 
 创业资讯 
 双创政策 
 双创教育 
 实践平台 
 双创成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双创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动态>>正文

最是一年好时节 创新创业创新篇——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02日 11:41  点击:[]

    2023年2月28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2023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16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张天阳、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天阳副校长首先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了阐释。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全称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在我国“十二五”期间决定实施的国家级战略,该计划对国家、学校以及大学生三方面均意义非凡。第一,对国家来说,有利于培养符合国家未来战略高度的创新型人才,助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第二,对学校来说,有利于探索顺应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方式,助力创新强校工程与学校社会地位;第三,对学生来说,有利于培养创新创业思维,助力综合素质提升以及更好适应社会。

     

结合多年高校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张校就创新创业备课作了专题辅导。他认为,新时代孕育新希望,更成就了枚不胜举的成功创业典型。备课时,教师应以教材为基础,充分运用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广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他强调,教育部每年举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的良好平台,更是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参加该项赛事的重要意义,将课堂教学与备赛参赛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适时开展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力争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有所突破。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2.22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创新创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就教育教学、课堂管理、赛前辅导、项目遴选、重点培育等事项作了安排,与会人员依次作了发言。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粤ICP备16045725号